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球顶级制冷科技体验馆落户长沙 展现格力产品链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成辉 2013-05-12 11: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首家顶级制冷科技体验馆落户长沙。)

(格力体验馆内展出的家用中央空调明星产品全能一体机。)

(镇馆之宝:全球首台双级高效永磁同步直流变频离心机组。)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记者 唐频辉)普通空调换成节能空调,一年能节约多少电费?空气能热水器为什么比传统电热水器要省电75%?真正无氟的R290环保空调,到底能为降低温室效应作出多大贡献?如今,长沙市民想知道制冷技术对节能减排的贡献有多大,可以前往全国首家顶级制冷科技体验馆参观了解。
  
  今天上午,全国首家顶级制冷科技体验馆在长沙揭开神秘面纱,这是目前全国最大、最先进的制冷科技体验馆,也是格力电器首次对外公开其全系产品链的完整布局。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格力电器湖南公司总经理与湖南暖通界专家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格力全产业链“密码”亮相体验馆

  
  格力电器是中国空调行业中拥有专利技术最多的企业,也是中国空调行业唯一掌握核心技术、不受制于国外技术的家电企业。
  
  位于万家丽中路,占地面积1200平米的格力制冷科技体验馆是格力所有领先科技的一个展示平台。参观者在馆内可以通过生动的体验了解格力所代表的当今世界最齐全、最先进的制冷核心科技,包括家用空调、家用中央空调、商用中央空调、特种精密空调、空气能热水机,及格力电器制冷上游企业核心零部件和技术。
  
  “现今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再局限于单个产品和品牌之间,而是包括上下游在内的全产业链的竞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这是格力电器首次对外公开其产业链的完整布局。
  
  体验馆助推专卖店模式创新 四大新品首次亮相湖南
  
  格力全球首家顶级制冷科技体验馆的建立也是格力全球专卖渠道模式的一次蝶变和创新,格力首创全球专卖渠道模式,目前专卖店已超过15000家,贡献了全年60%以上的销售额。“全球专卖渠道模式是未来发展方向,体验馆则是这一模式的创新和挑战,”格力电器湖南公司总经理姜北表示。
  
  体验馆分为A、B两个区,共有8大主题展区,有市民比较熟知的家用空调、生活电器和环境电器展区,也有家用中央空调、商用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机、特种空调,以及核心零部件产业集群这5大展区。
  
  同时,在格力全球顶级制冷科技体验馆内,有格力的四款国际领先技术的制冷产品首次亮相湖南,他们分别是“国际领先”的全能王系列i尊空调、“国际领先”的全能王舒尊空气能热水器、“国际领先”的全能一体机、“国际领先”的全球首台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体验馆的建立旨在展示我国科技进步的力量,同时也是在展示中国不只是一个代工的制造大国,也是一个有科技力量的制造强国。她表示,格力全球顶级制定科技体验馆首家落户长沙,其他各大省会也将陆续建立。
  
  同时,格力制冷技术体验馆还成为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见习基地,成为湖南最大的暖通教育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